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第六届农博会29日启幕 山西三农发展新成就将华丽登场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24 16:58:25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9月23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农博会在新落成的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办,总规模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展区、专业展区和各市综合展区三大区域。其中,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展区细分为10个板块,分别是:酿品产业展区、饮品产业展区、乳品产业展区、果品产业展区、肉制品产业展区、主食糕点产业展区、功能食品产业展区、保健食品产业展区、化妆品产业展区、中药品产业展区;专业展区细分为9个板块,分别是:农业科技创新展区、乡村旅游新路径展区、优质粮油展区、中药材“三新”展区、林草果业展区、省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展区、省外中华老字号展区、省外优质特色农产品展区、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展区(室外);另外,全省11个市都围绕自己的特色设立了综合展区。

农博会期间将组织4项主要活动,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突出贸易洽谈和品牌推介。其中,将举办开幕暨巡馆活动;将重点发布一批“晋”字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进行招商引资项目和农产品贸易签约;将举办山西省第二届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博览会之“晋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各市将在农博会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

山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乔建军介绍了招商招展情况。本届农博会邀请北京、安徽、福建、贵州、内蒙、河北、河南、湖北、辽宁、宁夏、陕西、浙江、海南、四川等22个省(市、区)组团参展,省外参展企业近百家,参展各类农副产品达到168种。展销产品涉及粮食、杂粮、干鲜果、蔬菜、畜产品、中药材、保健品、化妆品、主食糕点、醋类、酒类、饮料、油脂、林产、小型农机具、民间工艺、农业科技等19大类5000余种。这些农产品都是荣获无公害、绿色和有机产品认证的,不少是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

本届农博会与往届相比,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展会氛围更加浓厚,时代特征更加鲜明;二是特色亮点更加突出,展示内容更加丰富;三是品牌推介更加有力,区域特色更加明显;四是平台作用更加凸显,交流合作更加广泛。

9月29日,三晋大地将用三农发展辉煌新成就为新中国华诞献礼,礼赞丰收,致敬农民,歌颂祖国,让山西特色现代农业华丽登场,绽放光芒。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