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介休市:不动产宣传进小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25 09:00:35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贾宏文 李鹏 邢俊杰)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更好地宣传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知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9月22日,介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和实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嘉和园小区开展“贴近群众,便民利民”为主题的进社区不动产登记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介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子、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不动产登记知识,介绍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意义、内容及相关办事流程,解答群众有关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方面的咨询。向小区业主发放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等宣传手册。并宣讲《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解读相关不动产登记政策。同时,主动征求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广大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开展不动产登记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将把窗口服务延伸到大厅外,将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解读、咨询服务等“送上门”,将市民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想法、意见“迎进来”,让市民在社区内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更多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知识。

据悉,介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三年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 “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实行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介休市市民之家设立“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综合业务区,科学设置咨询预审、个人业务、批量件业务、缮证发证等综合业务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实现集成高效服务,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并荣获“山西省十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称号。下一步,介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紧紧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重点工作和群众需求,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知识讲座、窗口宣传、网络媒体等方式,让更多人理解、掌握、支持不动产登记工作,自觉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正做到与老百姓心贴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