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祁县万人大合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09:40:25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坚 杨朝焱 张钰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金秋的昭馀大地硕果飘香,9月26日晚,伴随着激昂嘹亮的歌声,由祁县县委、县政府举办的“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祁县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竞演活动在祁县昭馀广场拉开帷幕。县委书记吴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县委副书记杜建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建华,县政协主席李郁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祁县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十大系列、一百余项、一千余场、十多万人参与),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祁县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此次万人大合唱活动分26日、27日晚两场进行,来自全县12个乡镇(城区、经济开发区)、7大系统和教育工委等20个单位分别组建一支“百人合唱团”,各参演队合唱歌曲2首,《我和我的祖国》是必唱曲目,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有领唱、对唱、分声部轮唱、伴舞或穿插情景表演等。

演出中,20支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洪亮的歌声和丰富的表演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演出。一首首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歌颂祖国的歌曲,唱出了激情,唱出了气势,唱出了祁县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几年我们的国家变化非常大,我们祁县的人文环境、文化素养也变化特别大。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我们祁县越变越好。”市民刘建萍激动地说。

大赛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豪迈的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祁县人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改革发展的征程上,演绎创先争优、团结奋进的精彩华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