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秋高气爽宜人季 菊香满园迎国庆——灵石县金秋菊花展在森林公园盛大开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01 08:28:3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芙蓉 张翼晶)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9月29日,灵石县金秋菊花展在森林公园盛大开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走进灵石县森林公园,盘龙菊、大立菊、中立菊、柱菊、塔菊、花篮菊等品种随处可见。紫色、黄色、白色、红色……10万盆菊花汇成五颜六色的花海。在公园花径云溪木栈道上,是本届菊花展的菊花文化走廊,集中展示盆景菊、悬崖菊、造型菊、精品菊等,用生动翔实的文字和图片,集中介绍菊花文化、历史,融观赏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在森林公园呈瑞广场上,一处崭新的以绿色植被为背景,红黄相间菊花为前景的“双凤呈祥”大型绿色主题园艺造型格外引人注目,也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金秋菊花展以“创宜居山城、建幸福灵石”为指导思想,以“盛开、灿烂、智慧的中国梦”“宜居山城、幸福灵石、生态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主题体现出灵石人民的幸福感。5大主题、6组室外景点、10多万盆菊花、300多个菊花品种、200多个菊花造型、18万株国庆千头菊和单瓣菊花,打造出花的海洋。此次展出的菊花中除“绿牡丹、墨菊、帅旗、绿云、红衣绿裳”等中国十大传统名菊外,七彩菊、乒乓球菊等一批精品菊花也纷纷亮相。

此次展览以菊为媒,以花为介,通过大型地雕绿植、菊花组景、菊花绑扎技艺以及举办菊花文化活动等,展示灵石县环境治理、生态建设新成就以及城市新形象,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整个菊花展设计构思独特,别具匠心,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现代园林景观设计中,通过对游览线路的细致规划,将时间与空间两条主线完美融合,使游客徜徉于历史与现实之间。此次金秋菊花展投资270余万元,菊花栽植面积达十万余平方,总计展出面积达六十二万余平方,规模大、品种多,展期二十天,共分中国梦、家园情、祖国颂、生态美和百姓富五个主题,充分体现灵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森林公园附近居住的市民王又芳告诉记者:“我是共和国同龄人,与共和国一同成长,感到新中国经过70年的繁荣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每天都来公园里转一转,今年的菊花大展是灵石县70年来的头一回,非常美,衷心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富强。”

在此次菊花展举办的同时,还有旗袍秀和百花摄影展供游客欣赏。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