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图说晋中
第六届农博会色香味俱全的农业“大集”受热捧
2019-10-04 05:02: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展现场

焦急等待公交车的游客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朱宣齐) 从农博会开展以来,我们就一直在选购一些农产品,有些价格高的,今天也便宜了。10月2日,记者在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展现场看到,不少村民提着大包小包,一边选货、一边砍价、一边试吃,尽情享受着这场色香味俱全的农业“大集”。

在省外特色农产品展区,新疆、沈阳、三亚、越南等地货商带着具有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品前来销售。“卖脱销了,销售糖果的谭师傅后悔带的货物太少,这才第三天就断货了。”靳老板正在销售越南产的“猫屎咖啡”,宣传员拿着咖啡不时让过往游客品尝。

“河东蒸坊”的产品供参观者试吃

王阿姨老家在东北,现在家在榆次,她提着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准备回家,她一早从榆次搭免费大巴车来农博会。在农博会上可以买到家乡地道的特产挺高兴”王阿姨笑开了花。

除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太谷本地人,这两天还有从太原、祁县驱车远道而来的采购者。太谷的旅馆已经住满,无法订到房间,开饭店的陈先生只能驱车从介休赶来展馆选购农产品,这里的茶叶不贵,还有贵州茅台产的酒,东北的木耳也不错,整个汽车后备箱几乎塞满了各地特色商品。“前几天是过来看看,发现质量放心,农博会最后一两天,商家都开始甩卖了,就多买上些。” 

由山东鱼台全力碾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砻碾组合米机可谓是本次展会的热门之一。来自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的查先生告诉记者,早在本届农博会开幕前,他就已经预订了这款砻碾组合米机。这款碾米机高效、操作简便、碎米少、出米率高且耗能低,十分符合自己的需求。今天他也是特意一大早就赶来会场,为的是可以尽早见到这台机械设备的“真容”。

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贺立等五名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一同来到会场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他们对各式各样的新型农业机械都充满了好奇,时不时便发出惊叹的声音。”采访过程中,这群青年们激动的告诉记者:“在校门口了解到国家农业机械化的飞速进步,我们都感到非常开心与骄傲!

参展商九牛牧业是山西太原的一个比较知名的乳制品牌,该厂负责宣传的孙国宁告诉记者,本次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农博会。“因为去年参加了一次农博会,感觉成效还不错,所以今年又来了,希望可以把我们的品牌推广到更大的范围。”

农博会的举办,切实为商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商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