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晋中城乡建设迎巨变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06 08:00:53

70年砥砺奋进,70年辉煌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晋中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晋中全面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全市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城市生态空间持续优化,宜居宜业水平明显提升,百姓生活更加方便舒适。

解放前,晋中城市布局混乱、发展缓慢,1949年晋中市公路通车里程601公里,市区内仅有31盏路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晋中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仅2018年晋中市公路通车里程就达到16037.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25公里;工人文化宫、博物馆、图书馆、城市规划馆投入使用,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1.5万套;新增绿地119.8万平方米,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晋中高标建设城市新区。贯彻省委、省政府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太原都市区建设,向北开发建设龙城大街60华里经济驱动区,向南加快百里潇河生态产研区建设,向东建设可容纳10万多名师生的万亩职教港,向西加快与太原基础设施对接,全市域开展以“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为内容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晋中城市魅力和品位不断提升。

晋中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山西农谷建设省级战略加速推进,升级国家农高区有望近期获批;在榆次、太谷、寿阳3县(区)打造百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加快土地流转,吸引工商资本“上山下乡”,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专项行动”,介休市成功申报全国首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全省唯一。从2008年起,正式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市改造农村危房42132户,改造面积约252.792万平方米,配套资金5.73亿元,12万农村贫困群众住进了“安全房”,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一处处充满幸福的场景,一个个令人欣喜的变化。70年来,晋中全市经济发展长足进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未来的城乡面貌将更加美好。(刘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