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国庆假日期间 平遥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上演真实“极限救援”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06 07:53:36

(图与文无关)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郝晓亮)平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为认真贯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国庆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全体事故处理民警分主班、备勤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履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战时使命。

10月4日16时30分,一位旅游大巴司机跑到事故处理中队办公室向备勤的民警郭运韬、雷刚报警求助说:“他叫徐立刚,是河北省邢台市华夏汽车旅游公司的司机,驾驶冀ES5183旅游大巴车组织游客来平遥旅游,刚走到平遥县中都路冠云牛肉集团附近,发现有一位游客昏迷需要紧急救助,他看到对面写的‘交通警察’,所以跑上来求助。”

人民群众的求助就是警情命令,民警郭运韬立即发动警车与雷刚一同跑到大巴车上,但发现病人昏迷无法扶上警车。民警立即请示分管事故处理的副大队长郝一强、事故科长张红彪,报告大队指挥中心需警车开路护送大巴车的病人前往人民医院。

警情报至大队指挥中心后,副大队长张国根亲自指挥,在查看沿途视频监控当前的通行情况:中都路与顺城路口、顺城路与下西关街口、顺城路与柳根路口、顺城路与曙光路口、曙光路与春蕾路口通行压力都较大,春蕾路国庆假日期间为单向行驶路线通行压力更大,所以提出最佳通行线路,通行建议:走中都路——火车站——顺城路——建设银行口——曙光路——人民医院。为防止出现拥堵,耽误救援时间,经请示大队长吕世红同意后,通过对讲机向沿途执勤民警下达灯控“绿波干预”疏导任务,并调派警力在通行线路疏堵保畅,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需要近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20分钟时间将病员于16时48分成功护送至县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助医护抢救人员迅速将病人搀扶至急诊室,为生命争分夺秒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上演真实“极限救援”,全车游客拍手称赞:人民警察为人民。目前患者陈某因救治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