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介休交警大队搭建“五个平台”持续加强节后交通安全宣传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09 10:43:2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霍靖)为做好节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介休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探索,精准把握工作的新特点、新需求,围绕重点宣传对象,不断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搭建好“五个平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搭建校园宣传平台。一是介休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为学校师生上好节后交通安全课,着重向学生们讲解行走、乘车及骑行的注意事项,通过认识交通标志、交通安全指挥手势、知识问答等形式,教育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进一步提高幼儿学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二是善用“护学岗”的优势,安排警力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引导学生过马路等,以护学工作为契机“零距离”教育学生不乱穿马路、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搭乘超载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和宣传教育。

搭建企业宣传平台。一是开展“面对面”宣传,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客货运企业及危化品运输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播放教育宣传视频等方式,着重讲解行车注意事项、车辆保养常识、车况检查、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常识,从思想源头上狠抓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积极走访客货运及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并召集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开展约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进行排查,做好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搭建媒体宣传平台。一是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为载体,强化与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的点对点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及时发布辖区天气状况、路面状况、交通管制情况,以及恶劣天气出行交通安全常识,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及时掌握了解社情民意和舆情动态,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做出应对措施。二是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及时精准地亮出各类专项整治的意义、措施,与群众和社会进行多层次的交流,通过主动发声促进共识,进一步扩大查纠交通违法对社会的影响力,最大化地发挥传统媒体舆论引导作用。

搭建窗口宣传平台。一是以车管所、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为重点,窗口民警、辅警充分利用与人民群众接触的机会,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热心接待、细致讲解,积极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进交通违法人员、办理业务人员和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二是将安全宣传通入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从人性化管理角度,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切实提高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搭建农村宣传平台。一是结合当前秋收劳作农村地区交通违法突出实际,组织民警进村入户,通过大喇叭广播、张贴海报和分发宣传资料,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介休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农村集市、广场舞活动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劝导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以及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的危害,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