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0 07:28:40

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赵建平讲话 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出席

10月8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深入检视和整改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专项整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赵建平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也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政治担当的“试金石”。要聚焦目标要求,紧扣具体目标、细化重点举措,抓实领导班子16个规定动作和基层党支部9个规定动作。要突出主题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破解工作难题,做到主题教育不散光、不跑偏、不松劲。要着眼解决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找准查实,把问题背后的根源剖深析透,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赵建平强调,整治整改要再加力。开展“8+5”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是中央、省委结合当前工作,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压实整治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逐项抓安排、抓督促、抓落实,以硬作风、真作为、实干劲,抓好专项整治整改这个硬任务。要进一步把握好工作重点,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和项目化推进,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效果清单,一项一项整治整改,一件一件推进落实,确保“8+5”整治整改工作在11月底都取得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动整改机制,做到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最终形成上借下力、下乘上势、上下一致的整改落实整体效应。

赵建平强调,服务行动要再引深。要积极主动行动,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尽快拿出我市每个服务行动的具体工作方案;要发挥好牵头协调的作用,相关参与单位要主动配合,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市县党委、政府班子有关领导要根据各自分工,带头抓落实,对所分管领域的服务事项紧盯不放。要建立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同频共振,统筹推进,把着力点放在打通政策落实的“中梗阻”上、放在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要做到“四个防止”,防止形式主义、防止有等靠拖的思想、防止“虚晃一枪”的问题、防止“自我感觉良好”,切实把“9+2”服务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

赵建平强调,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把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亲自、四清楚”。各级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当好参谋助手,精心谋划推动工作。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对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严格指导把关,把“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和“9+2”服务行动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硬任务,紧盯不放、跟踪指导。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培育选树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在调查研究、开展“三服务”等过程中,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传,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要强化统筹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紧盘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查漏补缺、狠抓落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副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牵头专项整治整改的市级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专项整治整改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服务”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智慧萍)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