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全国首次!2019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在晋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0 14:41:07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智享文旅,数聚未来。10月9日,“2019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山西)”在山西文旅集团举行。此次数字文旅大会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以数字文旅为主题的全国行业性盛会。

此次数字文旅大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文旅集团承办。大会围绕“智享文旅·数聚未来”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暨启动仪式、主旨论坛、圆桌座谈、实验室启动共建仪式、签约仪式、数字展演等多项配套活动,涵盖了“文旅+”“产业+”“科技+”“非遗+”“文创+”五大方向和议题。

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2019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数字文旅是文化建设的数字工程,也是旅游发展的新型动能。数字文旅融合时代的到来,将成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本次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山西数字文旅创新发展。

开幕式前,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山西智慧旅游云平台正式开馆和启动,其中,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既是全方位展示山西文化旅游资源的一个平台,也是推介“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一个窗口;既是感受山西文化旅游全景式的一次全新体验,又是沟通政府、资源与消费者的一座重要桥梁。此次正式开馆后,将成为国内首座省级文旅数字化综合体验展馆。

在主旨论坛中,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大学图形与交互实验室主任汪国平,华为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强华,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小平,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分别围绕《数字时代下的文旅融合发展》《前沿科技新趋势 数字文旅新动能》《基于沃土数字平台 构建智慧文旅底座》《数字经济时代旅游企业的科技转型与担当》《文旅融合的实践思考》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大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和山西文旅集团正式启动共建全国数字文旅融合应用实验室。山西文旅集团还分别与中国旅游研究院、保利文化集团、华为、腾讯、东软、东华、卓锐等机构,在文旅大数据、智慧旅游、数字乡村、数字演艺等领域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成立山西文化旅游企业联盟。

近年来,山西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作为山西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山西文旅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打造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旗舰”和国内外旅游市场“劲旅”为目标,按照“13366”发展战略,以“四个重点项目”为切入点,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大力推进文旅资源整合,建立健全经营管理体系,重点搭建文旅产业开发运营、投融资和智慧旅游信息化“三大平台”,着力建设景区开发运营、酒店管理、文化创意、智慧旅游、金融服务、旅游置业及康养等产业体系,致力于建设具有创新力、引领力和竞争力的文化旅游企业集团。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