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首条!介休市红色自行车道和绿色健身步道即将完工!
2019-10-11 07:37:12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初秋的早上,太阳刚刚升起,介休市三贤大道已建好的绿道上显得尤为热闹,人们或走或跑或骑行,

来来往往的享受运动的快乐,偶尔运动累了便在驿站休息或用运动器材健健身。一眼望去,天空风轻云淡,红色自行车道和绿色健身步道平行向前,宛如一条“彩练”嵌于路边,市民行走、骑行其间,显得分外和谐。

“感谢市里关心照顾我们这些老人,建设这个绿道,给了我们方便,以前在水泥路上散步就怕跌倒,现在走在塑胶步道上我心里放心多了。”正散步的任梅香笑着说道。

如今,绿道已成为人们享受美景和快乐运动的休闲健身之道。绿道的建设不仅符合低碳出行的发展要求,也是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城市绿道建设是介休市今年年初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容市貌提质工程中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晋中市城区内首条绿道建设。

“绿道工程共分为四段,分别坐落在北坛路北侧、三贤大道西侧、介公路南侧和新华北街东侧,从而形成一个闭合环形道路,其中绿道分为6公里长的红色沥青混凝土自行车道和8公里长的绿色塑胶步行道。通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除主要交叉路口外,基层已经全部完成,红色沥青混凝土自行车道完成2.4公里,绿色塑胶步道完成1.3公里。”介休市园林局工程中心主任程德良介绍道。

为了保障绿道的功能,让绿道更贴合市民需求,此项工程建设还依托周边环境和设施建立了四个城市驿站,分别是虹桥望月驿站、定阳小游园驿站、八仙广场驿站、新华北街与纬二路交叉口驿站,目前虹桥望月健身驿站已基本完成,其他驿站正在建设中。

坐落在介休市三贤大道与纬四路交叉口的虹桥望月健身驿站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同时背靠新城公园,为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以在呼吸间尽情享受休闲运动时光。“这个驿站真方便,跑累了还有歇一歇的地方,还能顺便用这些健身器材健健身。”已经在塑胶步道上跑了几个来回的赵芳开心地说道。

绿道为市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绿道的建成也同样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据悉,所有施工人员已主动请缨,在国庆期间自愿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紧张施工,争取在10月中旬让市民享受到绿道建设这一惠民政策的成果。相信等到绿道建好的那一天,又是介休乃至晋中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介休市还将加快建设其他的绿道配套系统,如管理服务中心、标识系统、交通配套系统等,同时依托城市绿道和城市驿站,打包推动管线下地、智能垃圾分类机布置、城市道路渠化、城市街景亮化、路标多杆合一、街长公示、主题公园改造等重点工作,串联起一条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管理的精品廊带。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