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寿阳县朝阳镇童子河村:提档升级效果佳 村容村貌变化大
2019-10-11 09:55:42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孙凯)自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寿阳县朝阳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各项任务。10月8日,笔者走进寿阳县朝阳镇童子河村发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刚刚硬化的水泥路干净美观,停车位和景观绿化带整齐划一,沿街的文化墙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所见之处,皆干净、整洁、明亮……仿佛看到一幅设计精美的图画,让人备感漂亮别致、心旷神怡。

今年以来,朝阳镇童子河村整体发生了大改观。村民石二平称,村里的变化很大,暖气也送上了,马路也修平整了,墙面也粉刷干净了,村里人住的更舒心了。村民李秀明说:“现在的道路已经硬化的倍儿平,垃圾也不落地了,包括污水管道也下了地了,真正体会到了在我们村生活的幸福感和优越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寿阳县朝阳镇童子河村投资67万元铺设污水管1万米;投资90万元完成300所改厕任务,并安装了80立方米的化粪池1个;硬化道路8913.8平方米;美化、粉刷墙面500平方米。并完成了村内绿化、清表等工作。

童子河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给村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闲暇时,或晒晒太阳,或跳跳广场舞,生活水平日益增长,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大家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越来越红火。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