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介休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国庆道路安全管控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2 08:38:2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霍靖)国庆安保期间,介休交警大队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厅交管局、市局安保精神,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对当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进行再分析,结合以往节日保障经验和今年节日交通流趋势,多策并举,全警动员、全警投入,做到有的放矢,从细从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圆满完成道路安全管控工作。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统筹规划。9月30日,介休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就稳定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和国庆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做到提前研判辖区形势,制定有效可行的管控整治措施,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从细、从实、从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圆满完成安保工作。

进一步紧盯源头隐患,做到细致排查。国庆节假日期间,介休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带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个景区及重点旅游路段,对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安全排查工作、平直交叉道口、丁字路口、急弯陡坡、岔道上路口、桥涵路段、施工路段、沿黄河坡陡临水路段,以及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隐患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旅游路段实施秩序管理与车辆管控,全力确保游客旅游出行环境。

严查严打重点交通违法,做到多措并举。一是采取“错时弹性”工作机制,科学、合理的把警力放在高峰时段、夜间时段、节假日时段,严格推行弹性、错时工作制以及轮换休息工作制,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管控路段全覆盖。二是深入开展重点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紧盯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后勤保障工作。介休交警大队高度重视队伍的战斗力,从保持队伍战斗力,维护队伍思想稳定的高度出发,积极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每日对食堂饭菜质量及派送数量等进行详细巡查,加强用餐卫生确保科学饮食,并与民警共同进餐,以确保民警、辅警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切实把对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出现队伍非战斗减员。

在国庆安保工作中,辖区日均车流量为6000余辆,大队日均出动警力180人次、警车40余辆,启动4个交警执法站,设置8个临时执勤点、155个执勤岗位,查处酒驾5例、超速20例、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60余例。绵山、张壁古堡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辖区主干道路及景区道路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