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山西省积极示范推广秋季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4 14:15:00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10月13日—14日,全省秋季农机化新技术装备展演示培训会在忻州市繁峙县召开,培训会采取现场演示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示范推广秋季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

13日上午,与会代表们先后观摩了新型粮食烘干装备作业和谷子机械化收获作业现场。与会代表观看了由我省企业和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创机械化、信息化相融合,高效、节能、环保粮食烘干技术装备“粤晋5HPST-50双塔烘干系统”的作业演示。据介绍,该设备能够实现水分、温度实时在线检测;采用自适应控制技术,实现智能化控制,及时调整参数,确保平稳运转;采用高效烟尘处理技术,避免了燃煤带来的环境污染,减少废气排放;可实现单塔或多塔联机作业,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能耗浪费。此外,该设备还具备在温度剧变和高粉尘环境下可靠运行等优点。演示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该装备补齐了我省粮食烘干技术装备的短板,为我省产地烘干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

在谷子机械化收获现场,来自约翰迪尔、福田雷沃、碧浪、星光、沃得、久保田等六家知名农机生产企业的7台不同型号谷子联合收获机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随着机具的启动,收获机依次驶入金黄色的谷子地完成收割、脱粒、分离茎秆、清选谷粒、秸秆还田等工序。待机具停稳后,与会人员纷纷上前查看机具收获效果和秸秆粉碎还田效果,并就机收的损失情况和除杂效果等相互交流讨论。现场人员表示,谷子生产机械化收获技术的发展突破了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瓶颈,为推进我省谷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下午的课堂培训上,华南农业大学李长友教授围绕粮食烘干原理、粮食烘干设备原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郑德聪教授以大量详实的资料和数据,系统地讲述了我国谷子生产全过程机械化技术及机具的发展现状,并对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客观地分析和讲授。最后,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推广一部的技术人员对“2019年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试点项目”实施《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培训。

山西省农机中心王进仁主任对当前全省秋季农机化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农机优势,将秋季农机化生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完成各项农机化生产任务,力争实现机具投入总量稳中有增、作业水平稳中有升、作业市场稳定有序,确保全年粮食颗粒归仓。并对全省秋季农机化生产、农机购置补贴、深松整地、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农机部门要主动作为,抢进度、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机力量。

此次培训会亮点十足,与会人员对培训效果给予高度赞扬。亮点具体表现为:演示了全国首台高效、节能、环保行粮食产地烘干装备,为粮食产地烘干技术装备在山西的落地生根提供可靠依据;突破了谷子生产机械化收获的关键环节,为推动谷子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技术发展夯实基础;推进了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项目的纵向深度,为丘陵山区机械化解决方案提供实践路径。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