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县交警大队全力做好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4 14:19:0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虎平)10月以来,昔阳县普降小到中雨,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昔阳县交警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工作预案,把足够的警力、警车投放到路面,认真做好辖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顶风冒雨进行夜间巡逻,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为严防雨天夜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执勤巡逻民警轮流上岗、轮流夜休,在辖区国、省道路面上,积极采取巡逻喊话提醒、警车前导压速等方法,让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有效刹车安全距离,防止发生车辆追尾等交通事故;并积极疏导路面交通拥堵,认真提醒过往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雨天路面发滑、行车行人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加大路面巡逻管控,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执勤民警在城区的各个重要路口、急弯、车流量较大等危险路段,不畏困倦疲乏,在风雨中指挥交通,确保城区的各个路口以及积水路段的安全畅通;还进一步加强对容易发生拥堵路段、危险路段的巡逻,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低速行进,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确保交通安全。同时,为严防雨天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巡逻民警重点检查学生接送车、客运车、运输危化品车以及小型车辆,从严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酒后驾驶和农用车、拖拉机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保持信息畅通,保证警力调配。大队要求民警24小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随时待命,对各类突发情况逐级汇报,快速处置,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集合出警,保障突发情况下有足够的警力。特殊情况迅速向大队领导汇报,增派警力,从速从快妥善处置。

确保警容严整,警用装备齐全。大队要求全体民警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警容严整,指挥手势规范,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夜间上路全部着反光背心,保证警车装备完整无损,并随车配备警示锥筒等设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