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住建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对晋中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实地验收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5 07:51:10

打造晋中园林特色品牌 建设生态宜居园林城市

王立业出席座谈交流会 常书铭作表态发言

10月13日,住建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莅临我市,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实地验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分四组深入我市街道、公园、居住区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绿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园林绿化、住房保障及其它综合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创建氛围浓、城市变化大、创建效果好。省住建厅厅长王立业出席座谈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郝向明汇报我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我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工作从2012年启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思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突出规划引领,狠抓各项创建措施落实,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截至2018年底,市城区城市绿地面积达到2690.52万平方米,城市供水、供热、供气普及率分别达到100%、97.2%、99.29%,城市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处理率分别达到97%、100%。

交流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依次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道路绿化、资料完善、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认为,晋中市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发力。明确了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强管理的工作任务,形成了市委引领、政府推动、市县同创、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下一步,晋中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创建势头,对本次验收中提出的问题建议,限时保质完成相关整改,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促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立业对专家组高效严谨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加强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指导,协同晋中市认真研究好创园工作的下半篇文章,特别是要认真梳理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对立行立改的立刻安排,对按规定时间整改的做好部署、落实到位,切实把专家组“体检”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使晋中市在提升城市风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上再上新台阶,成为山西生态城市建设的样板之一。

常书铭表示,本次考察验收是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会诊把脉”,是对城建管理的整体检阅,更是提升生态宜居城市建设质量的难得机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脉精准、切中要害,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晋中将诚恳接受,组织各部门立即梳理、对号入座,尽快形成全市的问题台账,逐项对表、紧盯跟进;要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要举一反三,由一个问题看到一类问题,由点的整改扩展到面的提升,全面查漏补缺,全域提升达标;要长效落实,把共性问题以制度固化下来,不断提高园林绿化管护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打造晋中园林特色品牌,建成生态宜居园林城市。(记者 王文安 白昌华)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