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灵石县东城管委会发动“三化”新引擎 跑出改造老旧小区“加速度”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7 07:56:3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郗燕)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顺应民心、贴近民意的民生工程。灵石县“创宜居山城,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东城管委会从7月份开始着手改造辖区南煤宿舍和政府宿舍,以便民惠民为抓手,着力于协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辖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近期,东城管委会致力于“三化”动力源,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确保此项工程在规定时限顺利完工。

系统化推进。按照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分步走计划,严格遵守老旧小区改造每周工作例会制度,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攻破工作难点,形成推进合力。

多元化服务。政策宣传不漏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通过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把改造老旧小区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问题梳理不漏项。在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改造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着力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协调联动无缝隙。积极与住建局、施工队、居民做好对接,共同致力施工中的重点难点,及时解决矛盾纠纷,杜绝人为因素延误工期。

长效化管理。积极组织、指导、协助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深入探索对改造完成之后的老旧小区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或物业委员会自治管理途径,进一步完善后续管理机制,努力实现环境面貌和管理水平双提升目标。

截至目前,政府宿舍已全面完成墙体粉刷、小区下水道改造、地面硬化提质改造等各项任务。南煤宿舍先后对老化管道及化粪池清淤,接入大暖、大气管道,对2号、3号楼楼顶实施加装楼梯、外墙亮化粉刷、楼道内墙粉刷、地面硬化等,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对1号楼实施加装楼梯、外墙亮化粉刷等改造任务。

在攻坚行动中,灵石县东城管委会本着“改造一处、美化一片”的工作初心,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工作动力,发动“三化”新引擎,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跑出了改造老旧小区“加速度”。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