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行“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宣讲”启动仪式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7 22:00:00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通讯员 蒋静)10月17日晚,“永远跟党走——晋中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宣讲启动仪式”在晋中市工人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拉开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巡演的序幕。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省委讲师团团长乔卫东等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阐释“初心”“使命”,反映党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过程中知冷知热、与人民群众结下的深情厚谊、鱼水之情;反映晋中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前行,负重赶超的晋中实践;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美丽新晋中的征程上牢记使命、担当奉献。

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丰富理论宣讲形式,充分发挥晋中市理论骨干宣讲和百姓宣讲团、最美宣讲团、文艺轻骑兵宣讲团 “1+3”宣讲队伍作用,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温度、接地气,入心入脑。根据市委安排,市、县两级宣传文化工作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晋中实践,编创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通过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加深入人心。市委宣传部从各县(区、市)创作的120余件作品中初选出35件作品进行了全市调演,经专家认真评审,筛选出部分优秀节目作了进一步打造提升,并组织编创人员重点打造了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主题晚会分“忠诚”“担当”“奋进”三个篇章。

“忠诚”篇章,通过情景剧、快板、表演唱、情景朗诵等表演形式,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晋中这片红色热土英勇奋战、积极投身革命建设的故事,讴歌对党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贡献。

“担当”篇章,通过吹拉弹唱、情景表演等形式,深情演绎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为民情怀和勇担重任携手人民群众共筑中国梦、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晋中的责任担当。以刘红权为代表的盲宣队用文艺的形式深情演绎,唱出了各族人民携手共筑中国梦的豪迈誓言,唱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深厚情怀。通过秧歌表演和情景表演等形式,深情表达了市委打响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带领全市人民奔小康而艰苦奋斗的故事。

“奋进”篇章,通过歌曲、舞蹈、对口说等文艺表达的形式,讴歌晋中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全省新征程的前进步伐,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全面破题,带领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新晋中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歌曲《美在晋中》唱出了晋中市委牢记初心使命,带领全市人民朝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建设美丽新晋中,共创美好未来的心声。舞蹈《丰收乐》表达了全市人民辛勤劳动,摆脱贫困,走上共同富裕小康路的喜悦之情。歌伴舞《老区人民跟党走》展现了党的扶贫干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亲如一家,带领人民解决贫困、奔向小康的美好愿景。对口说《祖国大变化》讲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晋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建美好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整场文艺演出汇聚了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努力付出和辛勤汗水,文艺宣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将党的创新理论进行格式转换,赋予情和意,通过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进行宣传推广。尤其是通过文艺基层巡演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出版面课堂,用“地方戏”和“百姓歌”说“普通话”,用小情境和实舞台讲大主题,通过群众的广泛参与,进一步推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同时,各县(区、市)也组织编创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组建“文艺轻骑兵”宣讲小分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多层次、立体式、分众化的宣传宣讲。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