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扎实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祁县扎实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
2019-10-18 09:0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明祥 王鹏丽)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祁县县委政府在昭馀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为了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祁县卫健体局积极响应,10月16日,局机关党员干部上门入户为贾令镇谷恋村贫困户宣讲帮扶政策,传递健康理念,并组织县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贫困人口“送医下乡”巡回义诊、“上山下乡”健康教育促进、“守护健康”家庭医生服务、“健康引领”干部帮扶等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昭馀卫生院、尚巾眼科医院派出群众需求较大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听诊、眼部检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对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步筛查,根据每位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详细地解答。

其他乡镇卫生院在活动期间,在公共场所、贫困户家中进行义诊、疾病咨询,进行常见病、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等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县卫健体系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结合工作实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的态度,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形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此次扶贫义诊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测量血糖、血压1500余人次,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2000余人次。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