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脱贫攻坚影片《迟来的告白》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8 07:40:41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这一天,平遥国际电影展特地为入选“从山西出发”单元、聚焦脱贫攻坚的影片《迟来的告白》举行新闻发布会,借以电影为时代抒怀,致敬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致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发布会。

影片《迟来的告白》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讲述了退伍军人余穆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来到边远山村邓氏村,成为一名扶贫志愿者,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贾樟柯在发布会上称,《迟来的告白》以扶贫为主题,该片是在山西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以及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由山西影视公司出品,山西籍导演李彬执导,李彬导演工作室、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摄制的一部影片。这是一部小人物、大情怀的影片,展现的是一个扶贫英雄的时代故事。影片故事深刻,拍摄充满艰辛,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向所有支持和喜欢这部影片的领导和观众鞠躬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影片唤起更多年轻人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关注,也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吕岩松表示,近年来,山西人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坚定决心,下足“绣花功夫”,奋力脱贫攻坚,全省58个贫困县已经有41个摘帽。把新时代干部群众崭新的风貌展示好,把全国全省人民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反映好,把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精神弘扬好,激发凝聚全面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艺术界朋友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怀,推出更多现实题材的精品力作,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