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举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农产品展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9 08:06:45

不忘初心解民忧 扶贫济困献爱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卢煜 杜美 郑静)金秋十月,瓜果飘香,秋色正浓。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和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全县脱贫成果,唱响和顺农产品品牌,以消费促生产、以消费助脱贫,10月17日,和顺县2019年“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农产品展销在政府广场举办。

一大早,展销会现场已经是客流攘攘,人头攒动。该县牛川乡崔家坪小米展销台前更是热闹非凡、生意红火,很多消费者慕名而来,驻足选购。

“2019年,全村种的是440亩,老百姓销售的方式是淘宝、手机微信、各家各户往出去送,目前销售出去的大概有3000多斤,单价是5块。同时以村委会为主体,农户种植,申报农委,种一亩谷子,补贴200元钱一年,一亩地增收2000块钱没有问题,老百姓对这个很认可。”村党支部书记朱元林掰着指头说到。

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崔家坪村积极探索村集体产业发展路径,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和省农科院的技术支持下,结合自身优势,建立起了谷物种植基地,进行连片种植,并成立了康顺杂粮加工专业合作社,由村集体进行统一管理和销售,崔家坪小米逐步成为了全县的名特优产品,村民靠销售小米一举摘掉了头上的穷帽子。

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展销现场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火热景象。在九京农旺生态农场展销台前,新鲜的阳光玫瑰葡萄晶莹剔透,个大饱满,汁水香甜,消费者品尝过后纷纷购买。

“九京农旺生态农场2017年开始生产,到2019年,初步形成规模。现在农场主栽的产品都是市场畅销品种,预计阳光玫瑰产量能达到12000斤,俄罗斯八号车厘子能达到3000斤,年收入能达到30万元。下一步准备扩大生产,在九京村建立一个合作社,对外走高端市场,带领九京人民闯出一片天地。”九京农旺生态农场负责人牛世清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展销活动为期2天,以“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为主题,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和顺品牌”为目的,共有10个乡镇,15家农业企业、合作社、村委会、种植大户参加展销,参展产品有20个系列,100余种,特别是义兴镇葡萄,崔家坪小米、杂粮、银漳木耳等农产品深受喜爱,全国名特优新产品的和顺苦荞茶、和顺原醋、和顺火麻油更是受到市民青睐,市民们有的现场交易直接购买,也有的与贫困户签订定单合同大额订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7日17时,农产品交易量达到2万余斤,交易额达5万元。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