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金砖五国合拍影片《邻里》举行发布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9 09:43:11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10月17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金砖五国合作摄制的影片《邻里》举行发布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会见了《邻里》各国主创人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2016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上首次提出金砖五国合作摄制影片。《邻里》是继前两年推出《时间去哪儿了》《半边天》之后,金砖国家合作拍摄的第三部影片。影片由山西制片公司投资,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邀请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五位导演,以“邻里”为主题分别拍摄一部电影短片,最终将五部独立短片汇集为一部片名为《邻里》的集锦长片。

影片《邻里》的五部短片分别是中国导演韩延的《老街坊》、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佐洛图金的《人在屋檐下》、印度导演丽玛·达斯的《三轮车与小卖部》、巴西导演贝亚特里兹·塞格纳的《公寓家族》、南非导演珍娜·巴斯的《让我留下》。每一部分讲述一个国家邻里之间发生的故事,探讨人与人、人与空间的相依关系,蕴含了各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贾樟柯说,《邻里》的主创来自不同背景、文化,但最终组成了一个“大家庭”。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历史使命所在,我们将继续打造电影精品,助推各国平等相待、相互协作,同舟共济地奔向未来。

吕岩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金砖五国合作摄制影片,各国艺术家热烈响应,携手创作。金砖五国合拍影片落户平遥,是山西的荣耀,将对繁荣山西电影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山西将为金砖国家电影工作者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