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新编廉政晋剧《打虎记》全市第二次巡演全面启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19 09:50:59

打造精品剧目 弘扬时代旋律 推进廉政教育

打恶虎一腔正气,扬清风满台芬芳。10月18日晚,晋中市新编廉政晋剧《打虎记》全市第二次巡演在榆次文化艺术中心全面启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以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好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宣布第二次巡演启动。

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榆次区委、区政府承办,榆次区晋剧团具体编创的廉政晋剧《打虎记》,取材于《清史稿》,是清朝道光二年榆次赵二姑烈女案的一段真人真事,以原籍山西灵石县夏门的监察御史梁中靖奉旨回晋巡察,不畏权贵、秉公执法,冲破重重阻力,为民请命申冤为主线,深刻揭露了闫思虎之类恶势力欺压百姓、腐蚀官员的罪恶行径,生动刻画了吕锡龄之流的昏官庸吏贪赃枉法、懒政误民的丑恶嘴脸,成功塑造了一位赤心爱民、恪尽职守、不畏权贵、捍卫正义的古代清官形象。

该剧2017年底开始编排,2018年初正式上演,目前已在全市11个县(区、市)巡演80余场。今年,该剧被文化部指定为全国基层院团调演剧目之一,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进行演出,并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磨,上百次的演出淬炼,《打虎记》已变得更加成熟、更接地气,更具有现实教育教化意义,社会反响热烈。

当晚,全体演职人员以过硬的功底和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唱到动情处观众鸦雀无声,唱到精彩处观众掌声雷动。

“这是一部弘扬历史文化的精品剧目,也是一篇惩恶扬善的反腐力作,形式好、内容好,很有教育意义。”观看完演出,榆次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旭光深有感触,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好好学习梁中靖恪尽职守、赤心为民的情怀,在工作中秉公执法,为民审判,履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职责担当,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榆次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各局办委和乡镇干部观看了演出。(记者 白昌华)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