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 山西4个人1个集体上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10-20 18:14:22

原标题: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

10月17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我省的郭志强、贺星龙、李安平、姚建民分别获得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山西省产业扶贫工作站获得组织创新奖。

郭志强是壶关县石坡乡南平头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一手创办潞州飞蕾手工绣品公司,累计培训绣工1200余人次,年产刺绣产品2万余件,带动周边十几个村20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还流转1000多亩山地种植连翘,投资100万元建设100千瓦的光伏电站,创建宜居宜游的“彩色村庄”。2016年,南平头坞村实现整村脱贫。

贺星龙是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卫生所医生。19年来,他坚守贫困山区,累计出诊17万余次,义诊病人4600多人次,免收出诊费35万余元,自掏腰包为五保户患者支付药费4万多元,用爱心护佑方圆28个村子4600名村民的健康和生命。

李安平是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他从创立振东集团之日起,就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6年累计捐助超3亿元,受助人数上万人次。精准帮扶平顺县78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030户,贫困人口16446人。在武乡、和顺、平顺等十几个县建设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姚建民是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他带领团队研发的宽幅渗水地膜和生物降解渗水地膜系列产品和波浪形覆盖免间苗免除草省人工旱作高产技术模式及配套系列铺膜穴播机械,使降水高效利用,大幅度提高了作物产量。在我省创造了山阴县、神池县等多个旱作谷子高产典型,服务我省40多个县(区),并在陕西、宁夏、河北、内蒙古等地推广该技术。

山西省产业扶贫工作站获得组织创新奖。2015年以来,该站围绕光伏扶贫投资到位、项目落地、运营维护、收益分配“四个环节”,不断探索创新,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3484座、123.91万千瓦,集中光伏扶贫电站53座、139万千瓦,光伏扶贫收益实现35个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村全覆盖,惠及5465个贫困村,22.6万贫困户。

据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等5个奖项,今年全国共有140名(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