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举办太行抗战主题书画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举办太行抗战主题书画展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1 08:0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水色昭馀,书画盛事。10月16日,为期十五天的“不忘初心 建我昭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狄少英“太行抗战主题”师生书画展在益晋染织厂旧址开展。400余幅作品与书画爱好者见面。

祁县是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是一块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洗礼的红色热土。祁县益晋染织厂是抗战时期日本对山西工矿产业掠夺与破坏的历史遗存,是山西工人武装运动的发起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我们党抗战历史记忆,传承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传承抗战精神、革命传统,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为推动美丽文明祁县建设而努力奋斗,祁县在益晋染织厂旧址举办了此次狄少英“太行抗战主题”师生书画展。

狄少英现为山西美协副主席,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用半年时间创作了反映太行山抗战题材的52米巨幅作品“太行浩气全传千古”,狄少秋师生以太行山抗战为题材创作出400余幅作品。作品以燃烧着的激情、娴熟的笔法、个性化的艺术语言,生动展示了太行抗战精神,体现着对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无比信心和美好期待。据了解,祁县是画展第二站。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