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闫庄乡举办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暨水果采摘扶贫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闫庄乡举办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暨水果采摘扶贫日活动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1 08:56: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嘉宇)金秋十月,瓜果飘香,10月17日,昔阳县闫庄乡举办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暨水果采摘扶贫日活动。在热闹喜庆的丰收氛围中,共享乡村振兴的战略成果。

精彩绝伦的歌舞、惟妙惟肖的小品,在闫庄乡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暨水果采摘扶贫日的活动现场,满是喜庆丰收的热闹景象,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与村民喜气洋洋的神情相映成趣。舞蹈《花开盛世》《在希望的田野上》、音乐快板《苹果园里画苹果》、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一一上演,让现场观众一起感受到了闫庄乡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丰收的喜悦。

舞台上喜悦满满,舞台下硕果累累。近年来,苹果产业已经成为闫庄乡的特色产业,特别是台富苹果已经成为全乡苹果的一张亮丽名片,享誉全县乃至周边地区。今年以来,闫庄乡党委政府以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为目标,以台富苹果为龙头,以水果产业为抓手,着力将闫庄乡建设成一个有机旱作农业水果产业园。

活动中,闫庄乡部分帮扶单位、民营企业代表及乡贤个人为帮扶村捐赠了扶贫资金共计244000元。

与会领导为全乡评选出来的苹果、辣椒和西红柿种植最佳效益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鼓励他们继续铆足干劲,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在苹果采摘园内,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果香袭人。大家兴致勃勃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采摘苹果的乐趣。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