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调研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楼阳生调研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1 07:25:22    来源:晋中日报

打造国际一流影展品牌 助力山西文旅融合发展

赵建平常书铭陪同

10月19日下午,省长楼阳生赴平遥县调研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省独特文化资源优势,对标国际知名电影节展,共同将平遥国际电影展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影展品牌、对外交流的亮丽名片,为促进我省文旅融合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做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陪同。

2017年,响应省委、省政府晋商晋才返乡创业号召,山西籍导演贾樟柯发起创办了平遥国际电影展,成为我国目前获得批准立项的五个国际电影节展之一。平遥国际电影展坚持精品办展理念,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影展开幕以来,展映了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54部影片,观展人数超过20万人次。

19日下午,楼阳生来到影展主场馆平遥电影宫,察看自助票证打印系统、站台露天影院等设施,走进文创礼品店、电影主题书店、电影播放厅,参观结合山西文化元素设计的创意礼品,翻阅电影书籍,了解电影展衍生产业开发运营和本届影展情况。随后,他听取了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情况介绍,与贾樟柯导演及工作团队、莅临影展的部分电影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对平遥国际电影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办好影展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晋中市、平遥县政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筹划下一步发展举措,将影展办得越来越精彩。

调研中,楼阳生说,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以“大家和大家”为主题,以影为媒,将享誉影坛的国际大师、精品电影作品同广大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选题很好,很有意义,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办好电影展,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展导向,大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努力把平遥国际电影展办成一流电影文化盛会。要立足山西底蕴深厚的五千年文明积淀和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融入更多山西元素,让灿烂的三晋文化为影展增色添彩,让影展成为三晋文化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三大目标”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