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1 07:28:27    来源:晋中日报

找准病灶对症施策 直面矛盾解决问题

 9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记者团来到晋中市城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榆次区,查看这三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山西省环境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对暗访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参加。

检查发现,中建砖厂露天堆存煤矸石已苫盖,但粘土皮带走廊封闭不严,危废库警示牌不规范,标识牌未设置,现停产整改。潇河南干渠沿线郭村至南要村段设有排污口,现场有污水排入南干渠。经了解该排污口内水体由工业园区内多家企业汇集,其中核查晋中市清泉洗涤中心时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站加药记录不规范。山西辰润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已安装沥青储罐净化装置,露天物料已苫盖,全封闭料棚已完成设计,现停产整改。修文工业园区双兴路西侧有大量白灰、砂土露天堆放,无任何防尘措施。小峪口村东北面黑河桥附近有大量石料堆放,部分未苫盖,据了解,该堆料场为临时堆放。榆次区煤矸石综合利用填沟造地复垦项目存在进场道路未硬化,导流渠未建设。蕴华西街箕城路东北角有一公里左右建筑垃圾、土方长期堆放未清理。

9月27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在晋中市召开环保检查反馈会。检查组建议,晋中市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继续推进“铁腕治污”常态化,深入推进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找准病灶,对症施策,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认领,积极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晋中不断努力。赵光耀报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