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和安泽县自然美景亮相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2019-10-22 06:58:37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这个卡通人物是谁?” 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市集安泽县的展区,不时有人过来询问。负责展区的工作人员亢银芬给大家解释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就出自游客比较好奇的这位卡通人物——古代的思想家荀子的《劝学》。

10月10日至19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平遥古城举行,本届电影展推介的“一市一县”,分别是山西省晋中市、临汾市安泽县,电影展通过推介实现山西本土文化与电影文化的深度交融。在推介会上,安泽县文化旅游推介人赵静向记者介绍了大致情况。

荀子的故里就在安泽县。安泽县是中华“千年古县”,历史悠久,自然生态良好,红色文化厚重,地处山西省南部,临汾、长治、晋城三市交界,是临汾市的东大门。安泽县林木覆盖率达67.2%,稳居全省第一,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山西第二大河、唯一无污染河流——沁河纵贯全县109公里,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安泽政通人和、民风淳朴,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连年名列全省第一,被中央综治委授予政法综治领域最高荣誉——长安杯,成为山西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在电影展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齐聚平遥,晋中市和安泽县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向各地民众推广当地文化旅游的独特资源。晋中市和安泽县的绮丽风光、多彩人文成为展会的亮点,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影迷及媒体记者的关注。

在晋中展区,“爱上晋中”丛书引起大家的注意,《印象晋中》《品读晋中》《品味晋中》《品悟晋中》《品鉴晋中》,通过该丛书,让大家发现和了解晋中,晋中的特色文化得到多方位展示,为全球游客开启了一扇了解晋中、认识晋中、感知晋中的大门。要想了解和欣赏左权民歌还可以在展区购买一个古色古香的U盘,U盘里的民歌都是不久前在左权举办的民歌会获奖歌曲。

在安泽县展区,荀子的文创产品摆得满满当当,从小学生的铅笔盒、笔记本等文具,到生活中的围巾、帽子、水杯、钥匙链等等,墙上还挂有当地的摄影图片,加深了对安泽县文化旅游品牌的印象。
 

在电影展的打卡地,反映晋中大院文化和安泽县自然美景的摄影作品备受瞩目,大家对两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在图片展墙前合影留念,投放旅游明信片。

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产品推介会上,晋中市和安泽县的推介人,分别对各自的人文古迹、自然风貌、民俗风情以及拍摄资源进行了推介。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表示,“从山西出发”单元不仅是对外推广山西电影的重要窗口之一,也是山西文化对外传播的途径之一,还是山西大力发展文旅事业的重要举措。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晋中市旅游推介不断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2017年在北京举行“发现晋中、爱上晋中”山西晋中文旅推介及招才引资活动,现场正式签约文旅项目8个,签约项目总金额330余亿元,多家大使馆大使、参赞参加。2018年10月,“爱上晋中·牵手深圳”文旅推介暨招商宣传活动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举办,在南粤大地,人们开始发现晋中、认识晋中、爱上晋中,掀起了“晋中热”。2019年3月,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光影流年——中法友好故事”分享会在法国巴黎罗斯柴尔德公馆举行,晋中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了文化交流团、影像展览团、非遗文化展演团一行14人赴法参会,借用这个平台全力推介晋中城市形象,扩大城市影响,提升晋中在国际舞台的知名度。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