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在晋中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楼阳生在晋中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2 08:19:32    来源:晋中日报

以整治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纯李太阳赵建平常书铭尹乃明参加

10月19日至20日,省长楼阳生深入我市,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对表对标、狠抓落实,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省政府秘书长王纯,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太阳,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参加。

19日下午,楼阳生来到市城区安宁街等街道,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察看“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专项整治情况。这是主题教育期间省政府部署的一项工作,也是楼阳生参加晋中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对我市提出的一项任务。了解到我市对城区50条主次干道和180条小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推行广告下墙和管线下地、停车进库进位、拆除违建和拆墙透绿、补栽绿植和补修路面,看到市容整洁亮丽、焕然一新,楼阳生充分肯定了整治成效。当地干部高兴地告诉他,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受到了很大教育,从不知道如何干到越来越会干,从摸索起步到形成了有效经验,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发生了很大转变。楼阳生要求晋中市进一步完善做法,加强地方立法,以法治化手段巩固工作成效,提升城市治理水平。“139记忆铁道公园”是我市利用铁路遗存设施建设的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已形成一条绿色文化走廊。楼阳生走进公园,了解绿化美化、文化景观设计等情况。他说,要保护好历史街区、历史建筑、工业遗产等文化资源,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增强城市文化品位,让群众“记得住乡愁”。楼阳生还考察了我市百里潇河生态廊道综合治理工作,称赞当地治理路子走对了,要求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生态修复治理模式。

20日上午,楼阳生在太谷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晋中市、晋中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四个注重”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坚持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一根本任务,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切实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紧抓住融合贯通这一基本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要紧紧抓住上下联动这一关键举措,以整治整改的实际成效接受人民群众检验。要紧紧抓住分类指导这一重要方法,把基层主题教育做实做好。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一重中之重,把从严从实的压力传导下去。要紧紧抓住促进工作这一根本目的,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市领导张志刚、丁利军、任秀红、鹿建平、郝向明、周建、连建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