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晋中召开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对接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晋中召开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对接会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2 08:17:15    来源:晋中日报

以革命性举措落实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战略 携手开启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新进程

李晓波主持 常书铭发言

10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太原市,与太原市政府联合召开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对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动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推进会精神,集中对两市前期梳理出的规划一体、交通先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均等化、生态环保联防联治等事项进行详细对接,并就进一步深化一体化发展机制体制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充分共识,以实际行动开启了两市实质性推进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做强太原都市区内核的新进程。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主持对接会并讲话。太原市副市长张齐山,晋中市副市长郝向明提出具体要求。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推进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站在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太原晋中一体化是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发展的核心,是带动城市群内各城市实现共赢发展的“引擎”,太原晋中两市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首要任务,高度重视、靠前站位,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紧抓不放,实地调研、检点梳理具体对接事项,有关部门合力推进。

会上,两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介绍了太原晋中一体化对接清单有关情况,两市10个部门相关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发言,就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具体事项逐项现场回应,气氛十分热烈。

李晓波对晋中市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晋中多年来对太原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太原晋中两市要站在推进一体化发展的大局,树立强烈的一体化发展意识,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共同推进一体化项目的合作。李晓波表示,一体化是大势所趋,有利于两市人民的共同利益,两市要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切实抓好具体事项的落实,把提出的问题项目化、具体化,落实推进计划、推进进度,解决好堵点难点,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待的任务,不负两市人民重托。

常书铭在发言中谈到,在省委、省政府做出推动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决策的背景下,召开对接会议,目的就是希望向太原市虚心学习请教,深化沟通对接,通过具体事项的落地落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质性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尽快取得新进展,提升两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商讨研究建立一套有效的沟通对接落实机制,确保一体化工作常态化推进。晋中将举全市之力主动做好晋中与太原对接事项落实,以革命性举措共同推动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取得更大进展,向省委、省政府和两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议定,两市将成立组织领导架构,成立由市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市长具体负责、市发改委牵头协调的长效领导机构,定期就重大事项进行协商。将完善协调落实机制,市级强化对接,相关部门双月召开对接例会,对常规性、具体事项,常态化抓好对接落实。将持续梳理对接清单、定期跟进落实对接事项,形成长效机制。会议明确,当日对接的首批事项逐一认真研究、逐项制订详尽方案,尽快落地见效。(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