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发电厂奏响冬季”三防”安全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汾西矿业发电厂奏响冬季”三防”安全曲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2 10:24:20   

冬季临近,汾西矿业发电厂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将冬季“三防”作为安全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强化落实,超前部署电厂冬季“防寒、防冻、防火”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全力确保发电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精心筑牢冬季“三防”安全网。

我厂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安全基础工作;抓好现场安全管理,明确区域管理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对冬季“三防”所涉及的场所、设备、设施、线路等,本着“谁管理、谁负责,严管理、严责任”的原则,明确管理区域范围,严格责任落实到人。全厂上下加强了冬季“三防” 工作,保障供暖、加强防火,保证冬季“三防”工作扎实到位。

我厂明确在进入冬季,不管是安全生产标准化还是经营管理方面,要树立“精细化管理、狠抓细节标准”的理念,全面推动安全生产经营上水平;提高考核系数,加大奖罚,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快全厂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提升,严细自查整改不足,排除明患隐忧。厂属各部门采取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改相结合的方法,由部门负责人调查汇总各自所管辖设备的完整情况等,全面排查整改冬季“三防”各种设备设施存在的明患隐忧,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防火方面,我厂相关部门对给水泵稀油站,一次风机油泵等重点防范点排查安全隐患、处理杂物;更换GIS室及各配电间到期、气压不足的灭火器,对专用线路重新布线,对所用电进行负荷测量;在防冻方面,重点对开关、刀闸和接头进行接地保护,检查水管路的防冻情况和全厂暖气管路是否完好,全力确保冬季发电厂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张冬花 史乐)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