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暨 “中华魂书屋”赠书仪式在大寨展览馆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暨 “中华魂书屋”赠书仪式在大寨展览馆举行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2 10:33: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0月18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暨“中华魂书屋”赠书仪式在大寨展览馆前举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安焕晓,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泉,市关工委主任张文科,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县领导陈昉、李丽萍分别出席揭牌仪式和参观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出席活动。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读书活动组委会以及省市县关工委相关人员、部分学校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胡振民、陈江旗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安焕晓宣读了中国关工委《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陈江旗指出,中国关工委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优秀人物、英雄人物的鲜明事迹、优良作风、优良传统、优良精神继承下去发扬下去,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的信念植根在下一代心中,使下一代不断健康成长。地方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五老”宣讲团,为他们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条件。要把“中华魂”读书活动开展好,让广大青少年通过读书受到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许利伟指出,一直以来,昔阳县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天在大寨举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就是要通过这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史国史基地的教育作用,在全县营造发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浓厚氛围,全面拓展全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县关工委和教育部门要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必修课,主动依托教育基地,不断拓展育人功能,真正把基地办成一个青少年成长、全社会敬重的教育基地。广大青少年要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凝聚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大寨学校、赵壁中学“中华魂书屋”授牌并捐赠图书,学校和学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大寨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在重温历史中感悟初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