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了首家“工程医院” 保障基础设施运行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有了首家“工程医院” 保障基础设施运行安全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2 16:30:2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0日,坝道工程医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分院(山西)揭牌成立,填补了我省保障基础设施运行安全领域的空白。

“工程医院”这一理念最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王复明教授提出,2017年11月5日,王复明院士倡导成立并出任首任院长的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在郑州正式成立,成为全球首个工程医院。

我省首家坝道工程医院,由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与坝道工程医院总院联合创建,由山西省煤炭地质局148勘查院承建,局属8个下属单位共建与参建。秉承“体检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理念,坝道工程医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分院(山西)与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共同聚焦生态环境和能源工程领域“疑难急险”病害灾害防治,为能源企业“安全高效绿色”发展和矿山生态系统修复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专业化、系统化、综合型服务,为我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常慧忠)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