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三团巡讲”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三团巡讲”工作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3 13:35: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全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基层宣讲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今年后半年高校要组建三团(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骨干、优秀大学生)集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贯彻落实好相关精神,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制定了工作方案,思政部根据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三团巡讲”工作,思政教师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优秀大学生结了对子,备好了课。

9月26日下午,思政教师王淑芳在多功能厅面向该院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大二学生进行了集中宣讲。王淑芳讲授的题目是《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讲了国内国际两个方面;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讲了一大召开之前的准备环节和一大的召开情况,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特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集中体现出来。

10月21日下午,思政教师张克巍应邀到晋中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讲。张克巍讲授的题目是《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第一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在理念层面的表述;第二部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关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关系的论述;第三部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这是关于调整人类自身生产生活方式的论述;第四部分,统筹山水田湖草系统治理,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另一个宏观指导思想:生命共同体;第五部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这是落实层面和操作层面的东西。

至此,思政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工作在校内校外都拉开了帷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