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开发区招商引资又结硕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开发区招商引资又结硕果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23 15:4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同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生产项目和中铁云轨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云轨生产基地项目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上,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碧钧对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仝清雷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锦龙、中铁湘建集团、中铁云轨集团董事局主席邓尚平上台进行了签约。

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生产项目,一期项目拟投资45亿元、占地12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1万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1万辆氢燃料商用车,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7亿元,年上缴税金2.4亿元。项目不仅该区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再添强劲动力,也是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具体实践,将为全市乃至全省能源革命树起一面旗帜。

中铁云轨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云轨生产基地项目将打造面向全国的云轨全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车辆厂、桥梁厂、热镀锌厂、零配件厂、仓储物流中心等。一期项目拟投资50亿元、占地1000亩,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年上缴税金5亿元。项目从生产技术上顺应了智能制造5.0的大趋势,从行业潜力上扣住了轨道交通的重要方向,前景看好、潜力巨大。

两个项目的落地,是该区重大转型项目的又一大亮点,将极大地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转型升级和示范引领。两个项目高度契合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产业布局,将在我市加快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市场和产品优势。该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区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