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职教园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2019-11-01 13:58:06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11月1日,记者在晋中职教园区首期建设项目——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工地看到,打桩机不停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铆足干劲儿,争分夺秒、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

首期建设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包括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晋中市卫生学校、晋中市艺校、晋中市体校合并建设,共建共享。项目占地1462亩,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含地下2.3万平方米),总投资28.75亿元(不包含土地征拆和电力迁改费用)。该项目建筑单体总数90栋,目前已开工建设54栋,占比60%,完成投资约7亿元,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50栋,占比56%。为保证今年任务目标如期完成,进行全面冬季施工。根据气温情况主要采用综合蓄热法和暖棚法,并且采取混凝土提高强度等级、原材加热、保温运输、环保供热等措施保证工程质量。另外,尽量采用装配预制板材,预计项目装配率达到30%以上,为冬季施工进度创造条件。2020年6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2020年10月底完成内装工程和室外配套工程;2020年12月底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晋中职教园建设项目是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全省新型城镇化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参与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规划的战略举措,是决战转型综改主战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的坚定行动。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山西面向先进制造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统筹多种资源,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示范区,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职业技术人才支撑。

 晋中职教园区占地1.15万亩,预计投资235亿元,选址榆次区龙湖东街沿线,西起锦东大道,东至榆祁高速,南起安宁大街东延,北至广安街东延段。园区拟引进10所以上高水平职业院校,集聚师生15万人以上,形成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省一流的现代产业体系协同创新发展的产教融合示范区。职教园区项目理念先进、规模宏大、功能完备、标准一流、前景广阔,与大学城形成一体两翼的人才集聚洼地和人才培养高地,进一步增强晋中市的城市核心竞争力。

首期建设效果图

首期建设效果图

晋中市正推动一个全新的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型公共实训基地加快崛起。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