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干部群众观看新编廉政剧《打虎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干部群众观看新编廉政剧《打虎记》
编辑:晋中编辑    2019-11-02 09:00: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晓宇 煜媛 石凯)10月28日至29日,由晋中市纪委监委、晋中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新编廉政剧《打虎记》在榆社进行了两场巡演。县处级领导、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县文体活动中心一同观看了演出。

《打虎记》是一部以古喻今的廉政剧目。剧情发生于清朝道光年间,围绕榆次东双村赵添和之女赵二姑惨遭村内恶少阎思虎强奸的案情展开,揭露了以时任榆次县令吕锡龄为代表的贪官污吏贪赃枉法,昏官庸吏懒政误民、逼死父女、激起民怨的丑态恶行,着力塑造了御史梁中靖赤心爱民、恪尽职守、不畏权贵、捍卫正义、以血书进谏皇帝冒死为民请愿,最终使冤情得以昭雪、群凶受到惩处的铮吏清官形象。

演出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的剧情,委婉深沉、震撼人心的优美唱腔,设计考究、美轮美奂的炫目舞台,将历史上发生的烈女赵二姑案情景再现,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

  《打虎记》以文艺形式开展廉政教育,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时代要求,用真实的历史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历史教训,托起时代担当,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进一步坚定认真履职作为、务实、清廉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辱使命、再创新业绩。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观看,充分学习主人翁梁中靖爱民为民、刚正不阿、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