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民政局聚焦民生 关注特困供养人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民政局聚焦民生 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编辑:晋中编辑    2019-11-09 08:1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李嘉宇)连日来,昔阳县民政局以各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县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9+2”服务行动的部署要求,以为民初心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认真进行真查实改,积极办好惠民实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

开展评估鉴定。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社区管委会组织,村和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配合完成对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自理能力的鉴定工作。照料护理标准根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档制定,运用是否具备自主吃饭、穿衣、上下床、如厕、室内行走、洗澡能力等6项指标综合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6项指标都能自主完成的,可认定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有1-3项不能自主完成的,可认定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有4项以上(含4项)不能自主完成的,可认定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照料护理标准依据以上认定方式分为全自理标准、半自理标准和全护理标准三档。

聚焦特困人员。印发了《昔阳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协议书》,安排各乡镇与分散供养对象签订委托照料协议。今年前三个季度,共发放特困供养金1016.51万元,对2019年第四季度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保障金和照料护理补助金加快审核进度,争取于11月10日前发放到户。

完善敬老方案。昔阳县民政局已经同东冶头镇政府和县编办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调,按程序积极开展东冶头镇敬老院的法人登记工作。组织敬老院负责人参加上级部门的培训。昔阳县晋祥养老院院长杨勇于10月21日至25日参加山西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敬老院院长培训。向市局提交了敬老院消防安全设施改造申请,推动敬老院消防设施达标,目前正在按程序推进中。

下一步,昔阳县民政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多方发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对各乡镇“9+2”服务行动项目的各项工作分组包片、责任到人,加强督促和指导,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按规定程序认真开展特困供养人员的照护服务工作;主要领导亲自与配合部门负责人沟通联系,遇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