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查处一起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高速交警查处一起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
编辑:张书锦    2019-11-15 14:47: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秦铭明)11月12日下午,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民警在耿镇收费站开展“疲劳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中正常检查一辆冀A牌照重型半挂车,告知司机自行打印北斗卫星行车记录仪时发现司机慌慌张张,民警根据工作经验上车进行查看。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该车装有两台行车记录仪,民警从其中一台行车记录仪中打印出疲劳驾驶记录,而从另外一台行车记录仪中未发现疲劳驾驶记录。询问后得知,司机是为了逃避处罚,故意在车内加装了一台北斗行车记录仪。

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了疲劳驾驶以及分心驾驶的危害性,司机也认识到了错误。最后对该车驾驶员的疲劳驾驶行为罚款200元记6分。

在此,山西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要合理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长时间行车,应当由2名驾驶员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另外在驾驶车辆时玩手机,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样面临着处罚,行车中莫要大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