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区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编辑:张书锦    2019-11-19 09:38:29    来源:晋中日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次区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开展问题检视,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原因,找出破解榆次区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该区把深化专项整治放在首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改”这个重点,聚焦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做到了真抓实改。截至目前,全区共列出问题清单12大类81项,已整改完成36项。在环保问题上,大力推进“清水战”,引深“蓝天保卫战”;为使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鼓励学校多元化教学体系,并打造了“空中课堂”,真正为学生的学习、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整合医疗资源,推进了医疗联合体建设,成立榆次区中医专科联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掉黑恶势力团伙33个,查获、查封、查扣、冻结各类资金、资产折合人民币8亿余元,查处问责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和失职失责等问题47人,发出风险提示函51份,检察建议书18份,司法建议书15份,整治治安乱点45个,发放扫黑除恶宣传环保袋、宣传册5万余份。面对问题,榆次区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新,积极整改,以整改落实引领撬动各领域改革纵深推进、走在前列。

主题教育的成果最终体现在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和群众评价反馈上。榆次区县处级以上干部共确定调研课题30个,开展调研96次,收集意见2235条,解决了97个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662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共调研走访基层单位744个,查摆问题1578个,立说立行解决490个。榆次区人社局召开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协调会议5次,印刷宣传资料400余份,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标,确定17所培训机构,开设计算机、育婴、烹饪、农业技术等46类工种,2019年共培训7803余人,受惠企业70余户,组织招聘洽谈会73场,提供岗位9365个,为1万余人提供了免费的岗位信息、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等服务,打通了培训与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榆次区发改委启动联动机制,向城镇低保对象5877人次、农村低保对象10502人次、特困人员6864人次、农村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16914人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3562人次,共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03.754万元。针对今年以来市场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情况,按照省、市稳定生猪价格精神,积极协调生猪生产、屠宰、储备企业,从9月13日到10月13日为期一个月时间投放了15吨冻猪肉,缓解市场猪肉价格上涨趋势,稳定猪肉市场价格。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