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城区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城区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编辑:张书锦    2019-11-19 09:48:38    来源:晋中日报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田文)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价值近万元。

9月底,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电动车电瓶被盗的报案。接报后,民警们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并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调查走访。通过调查走访、刻画嫌疑人特征、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等,办案民警发现,近期发生的多起案件中,作案特点极为相似,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也极为相似。民警判定这些案件应属同一人所为,遂将案件进行并案侦查。一名身着格子上衣、体态偏瘦,平头,身高170左右、骑电动车的男子被列为重大犯罪嫌疑人。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所掌握线索,对犯罪嫌疑人逃跑及活动路线进行循线追踪,最终确定了家住榆次区斜街的一名赵氏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遂立即对其进行布控,通过多日的蹲守,于10月5日赵某再次实施盗窃作案时将其抓获。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赵某(男,汉族,35岁,晋中市城区斜街居民)自8月份以来,骑电动车携带预先准备好的钳子、剪刀、改锥等作案工具,先后窜到晋中城区顺城街粮苑小区、汇丰小区、康居家园小区、世界知音小区等多个小区实施盗窃作案25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警方已追回赃物电动车电瓶10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