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晋中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意见建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晋中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编辑:郭晋惠    2019-11-21 18:47: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11月20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晋中以“人民检察为人民”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晋中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2019年1—10月工作情况,应邀参加座谈的代表委员就全省检察工作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他们在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也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对一些农村侵占土地、选举时横行霸道、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出重拳;省人大代表、昔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尹秀文建议,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省人大代表、寿阳县寿水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雪梅提出,加大对农村干部法治宣传教育,从严把关恶势力认定,着力保障律师会见权利;省政协委员、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副处级干部王霄娥提出,要加强对污染汾河流域的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等。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委员的发言后,杨景海检察长表示,大家的这些意见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推动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杨景海检察长指出,检察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有人民立场,各位代表、委员的关心和支持是做好检察工作的力量源泉;“人民检察为人民”就是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履行好检察职责,就是要努力办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关心事。

最后,杨景海检察长诚恳地表示,检察工作离不开人民的监督、代表委员的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关注检察事业发展,坦诚建言献策,促进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把准方向,把握力度,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