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晋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晋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郭晋惠    2019-11-24 10:5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引领检察工作守正创新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李建芳 史俊荣)11月21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以《坚定政治自觉 法治自觉 履职自觉 助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晋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等领导同志出席宣讲会议。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全体干警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杨景海检察长从“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在“八个清楚”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持续深化配合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深化内设机构改革、持续扩大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等方面,与广大干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杨景海检察长指出,坚持和巩固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灵魂。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贯彻执行要有更高的要求、更自觉的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四个自信”。

杨景海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对人民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带头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杨检运用大量的史料、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解读四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帮助全院干警更深刻透彻地理解“坚持和完善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制度”“坚定检察制度自信”等内容的意义和内涵。精准的阐释、面对面的交流,受到全院干警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现场,大家或聚精会神地听,或奋笔疾书地记,有的边听边与相关辅导材料和书籍对照,加深理解、寻根溯源;有的专门用手机或录音笔录音,要在会后揣摩消化。报告横跨历史、现实、未来,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不是凭空掉下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和发展形成的,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为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市检察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和省院杨景海检察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市院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院班子成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深学细悟、升华认识。要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力,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

三是要紧密结合杨景海检察长的宣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推进,聚焦责任抓落实,以强烈的担当意识,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魄力、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决心,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推进全市检察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以后工作学习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扩大政治视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开拓创新,聆听时代强音,捕捉时代脉搏,强化政治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