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牢记初心使命 增进民生福祉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牢记初心使命 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张书锦    2019-11-25 09:16: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许宏珍)天下之大,民生为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祁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上下联动,服务民生福祉,全力解决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县针对最近猪肉价格上涨问题,多举措加大政策补贴支持,稳定物价安民心,落实价格临时补贴政策,对优抚对象、城镇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农村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领取失业保险金对象约9000人,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计106.679万元。从2019年9月12日开始,启动猪肉价格应急监测,对部分大型超市、猪肉零售商实行猪肉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启动冷冻猪肉物资储备工作。与中宁肉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猪肉冻体储备合同,按每年两轮、每轮四个月储备冷冻猪肉30吨,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及时投放市场,稳定价格。全力支持生猪生产,推荐6家生猪生产企业申报了“2020年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申报补助资金1170万元。同时,聚焦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争取中央资金,为东观镇、城赵镇、贾令镇四所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和祁县中学校4号教学楼、3号宿舍楼项目,申报了2020年中央预算内资金共2136万元;为山西省祁县人民医院新建医技综合大楼项目,申报了2020年中央专项债券资金9100万元。

积极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对经济开发区的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实行“零审批”管理,取消了施工图审查环节,取消了建设资金证明。同时,制定了《祁县经济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暂行办法》《祁县经济开发区企业办事指南》,实现了入区企业投资项目“全承诺、零审批、拿地即开工”,企业审批时间缩减97%以上,大大减少了企业办事成本,让入区企业真正体会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到祁县投资兴业,增强祁县发展后劲。同时,积极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领域,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美好成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