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社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中共榆社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19-11-25 09:34: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杨番 石凯 裴晓宇 程煜媛 王程东)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英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杰,县委常委王晓峰、李卫华、王卫东、鲜大虎、张跃清、范楷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28人,实到25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3人,实到1人,符合规定人数。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城管委书记、乡(镇)长、城管委主任,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直单位(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主任以及基层党员代表,共计160余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张英杰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主题教育,在坚守初心使命、开展重大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聚焦脱贫摘帽,在全面决战决胜、补齐发展短板中进一步拓展脱贫成效;聚焦转型发展,在持续改革创新、厚植增长优势中进一步积蓄发展动能;聚焦城乡建设,在厚植生态优势,实现绿色发展中进一步提升榆社形象;聚焦党的领导,在统筹协调各方、推动民主法治中进一步巩固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聚焦思想引领,在坚持守正创新、促进深度融合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聚焦改善民生,在办好实事好事、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管党治党,在弘扬实干之风、激励担当作为中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八个方面回顾了近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工作,并就下一步县委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张英杰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及《中共榆社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分团讨论。

 

会上,县委书记张英杰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精准把握重点,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在把握“总体要求”中明确行动指南,要在把握“总体目标”中保持政治定力,把握“重点任务”中坚定制度自信,要在把握“根本要求”中加强党的领导。要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榆社落地生根,要在深化学习上求“先”,在宣传发动上求“广”,制度执行上求“严”。

对于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张英杰要求大家要站在政治自觉的高度全力冲刺,要本着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冲刺,要立足完成历史使命的角度全力冲刺,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成效迎接年度脱贫攻坚评估考核,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榆社答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上再发力。在推动改革任务、保持大局稳定上再发力,在深化主题教育、从严管党治党上再发力,在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谋划上再发力。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守正创新中增强制度自信,在巩固提升中坚持完善制度,在提升治理能力中遵守执行制度,着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榆社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榆社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丰硕成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还就榆社县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要绷紧加压,当前安全生产总的形势仍然处于一种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还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特别是面对当前全省、全市较为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需要更清醒、更警醒。措施要有力有效,特别是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冶金工贸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要做在前、重整改,应急管理要夯基础、提能力,责任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要心中有数、职能部门要恪尽职守、企业主体要抓关键少数,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责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