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以实际行动抓问题促整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县以实际行动抓问题促整改
编辑:张书锦    2019-11-26 10:45: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社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的落实工作作为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重要切口,全力抓实推进,持续强化整改,提高了“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截至目前,集中解决“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31个问题,以实际行动抓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促工作提升。

紧紧围绕榆社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创新机制服务基层。在实施扶贫项目方面,为了加强对农村小型扶贫工程项目的监管,切实保障项顺利实施,达到改善农村条件,增加群众收入以及提升农村基层组织治理水平的目的,针对项目手续繁琐的问题,制定出台《关于脱贫攻坚期100万元以下扶贫工程实施议标方式进行采购的实施意见》,简化了办理程序,加快了进度。在推进村容户貌整治方面,将农村危房改造、旧村开发与土地增减挂相结合,制定出台《榆社县创新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和拆旧复垦工作的若干办法》,彻底解决了旧村区域性危房改造问题,在改善了村容村貌的同时为脱贫攻坚提供了资金保障。

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破解难题服务企业。针对榆社晋胶公司发展资金短缺的问题,县国资公司拨付应急还贷周转资金800万元,帮助企业及时解决了融资难题。针对农业品牌市场影响力带动不够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台《三品一标认证及其品牌建设补助措施》,引导农业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以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促进企业壮大、农业发展。

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聚焦关切服务群众。针对边远贫困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在完善村级路网建设的基础上,加强与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合作,新增线路5条,新增客运班车,实现行政建制村村通公交全覆盖,方便了群众出行。针对农村养老问题,依托各村爱心超市和孝善养老协会,深入开展孝善养老兑换爱心积分活动,改变陋习,倡导新风,孝老敬老蔚然成风。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