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热土育清风 廉洁传万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热土育清风 廉洁传万家
编辑:郭晋惠    2019-11-27 12:5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学大寨,赶大寨,大寨红旗迎风摆……”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一批又一批前来接受传统教育的人员来到大寨。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到大寨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人数达120多万人次。

大寨是省纪委挂牌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近年来,昔阳县依托大寨的旅游资源和品牌效应,倾力打造一山、一馆、一线、一户、一院、一厅“六个一”特色廉政文化旅游线路,大寨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精神殿堂”。

“一山”即虎头山。站在虎头山,望着“七沟八梁一面坡”,大寨人战天斗地的场景再一次浮现在眼前,在这里,可以切身感受到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激情。

“一馆”即大寨展览馆。大寨展览馆内主要陈列着过去大寨人生产、生活实物及各种图片资料近四百余件,真实还原了大寨人向穷山恶水开战和向农业现代化进军的历史场面。

“一线”即大寨特色旅游线路。登虎头山、瞻仰陈永贵墓园、参观大寨展览馆、品尝大寨农家饭,零距离体验爱国家、爱集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对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有着重要的作用。

“一户”即老劳模宋立英家。作为大寨的活历史,在大柳树下,围绕老人身边听大寨故事,接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寨精神的洗礼,她的亲身经历无疑是一堂别开生面、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一院”即大寨干部学院。大寨人追求理想的开拓精神、永不言败的苦干精神、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和清正廉洁的敬业精神,是激励党员干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竭精神动力,也是进行干部培训教育,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的鲜活教育素材。

“一厅”即农业学大寨文物博物馆展览厅。这里展出了民间收集的大量农业学大寨时期文物和史料,同时也为进一步研究和发展大寨精神提供了更多实物资料,激励着党员干部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打造“六个一”廉政文化旅游线路,目的就是要让参观者在身临其境感受大寨岁月变迁和昔阳人民清廉奋斗底色的同时,通过今昔对比,在内心深处生发出深刻的感悟,油然而生一种发自内心的自省和自觉。

大寨展览馆负责人表示,场馆的建设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进一步挖掘大寨精神中廉政文化内涵,多样性地呈现廉政文化,真正让大寨精神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激情干事、干净干事的精神防线。

近年来,昔阳县以大寨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不断创新宣传和警示教育方式,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渗透力,力求让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将廉洁从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