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培训会暨伦理审查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培训会暨伦理审查会
2019-11-27 21:04: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1月19日下午三点,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培训会议暨伦理审查会议在科研楼三楼中会议室召开。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卫梅、副主任委员冯子凌、院外委员冀爱芬等9名委员参加会议。

9月20日至23日,该院伦理委员会郭卫梅主任委员、杨成宇副主任委员、秦廷兵和冀爱芬委员一行4人参加了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究院举办的《第六期伦理委员会运行与管理培训班》,考核合格并取得了国家级伦理培训证书。本次培训会议由郭卫梅主任委员主持,秦廷兵委员就南京培训内容进行讲解,内容包括:研究伦理规范的进展(熊宁宁教授)、伦理委员会管理制度、指南和标准操作规程和伦理委员会的会议审查管理(黄瑾教授)、伦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和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伦理委员会秘书(陆麒教授)、伦理委员会的项目送审管理和伦理委员会的文档管理与信息管理和会议记录和审查决定意见的撰写(吴翠云教授)、伦理委员会质量控制与质量改进(刘海涛教授)等。到会委员均表示收获颇丰,并进行了积极的学习和交流。

培训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了项目审查会议,由郭卫梅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包括1个III期临床试验、1个新技术项目和2个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血液科王丽昕主任、神经外科魏书田主任、肿瘤科田彩琴主任分别汇报了临床试验项目和新技术项目内容。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到会委员从坚持伦理学原则出发,对试验方案、知情同意书、研究者及研究团队资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对项目分别投票表决,最终达成肯定的意见。

[编辑:郭晋惠]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