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院25个规格药品自2019年12月1日起大幅降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晋中一院25个规格药品自2019年12月1日起大幅降价
2019-11-27 13:41: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019年初,国家药品带量采购“4+7”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即4个直辖市和7个省会城市参与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强调“量价挂钩”,国家拿出60%-70%的市场份额作为招标筹码,以达到以量换价的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扩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4+7”试点改革效应,降低群众用药负担,完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按照山西省推进药品集中采购使用工作安排,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认真落实国家药品“4+7”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工作,根据2018年度使用中选的25个规格药品总量的50%-70%作为集中采购量,11月8日与配送企业签订了《山西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购销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确保中选药品及时配送。此次25个中选药品当中有22个是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另外3个为原研药品。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

该院将从2019年12月1日起,按规定采购使用中选的阿托伐他汀钙、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25种中西药品,全部降价到位。同时,积极宣传优先使用中选药品,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的科学规范用药意识,保证协议期内完成合同用量。

随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面的不断扩大,对降低药品价格、减轻医保基金和患者负担、规范药品购销行为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郭晋惠]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